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口普查
彭水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11-0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张艺潇 闵鹏飞) 11月2日,彭水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提高普查登记工作效率,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普查登记工作进度,确保高效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巩义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39个乡(镇)、街道11月1日人口普查登记上报数据情况,分析了入户登记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指出,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政府工作行为。要实行每位干部职工对应联系1个普查小区,强化普查业务学习,督促指导普查员按照普查方案及《人口普查条例》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普查。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在补齐工作短板和解决困难上发力,在保障普查数据质量和统筹推进登记进度上发力,将重心放在入户登记工作上,严格按照普查方案的要求,督促每位普查员现场入户登记,详细询问被调查户的家庭人员状况,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要进一步加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调度,及时反馈登记工作进度及遇到的具体困难,加大与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沟通和指导力度,畅通工作堵点、化解工作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