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口普查
彭水自治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12-0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自治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

11月2日,彭水自治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会在县统计局会议室召开,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杨祥奎同志在动员会上发言,县委常委、县常务副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巩义胜同志讲话,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及乡镇(街道)分管人口普查领导参会,会议由县人普办主任涂勇同志主持。

会上,杨祥奎同志分别就我县人口普查摸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阶段建议做发言。

县委常委、县常务副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巩义胜就如何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工作责任要落实到位,11月1日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已全面启动,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本辖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研判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群策群力解决问题,确保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二是重点任务要明确到位,越到关键阶段,就越要分清主次,聚焦工作重点,要在补齐工作短板和解决困难上发力,在保障普查数据质量和统筹推进登记进度上发力。三是工作调度上要衔接到位,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调度,及时反馈登记工作进度及遇到的困难。四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政府工作行为,更是一项政治工作任务。五是强化两员管理,提升普查业务水平,各乡镇(街道)人普办要加大对两员入户登记业务的培训和指导,强化普查员的责任担当,以更严格的要求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登记工作中去。

会议要求,县公安局要加大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力度,建立起人口普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县委宣传部要切实做好登记工作的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对在普查登记工作钟涌现出的典型人和事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