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彭水行动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42次会议
日期:2022-11-1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42次会议

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清松出席

11月10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42次会议。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早、准、快、小、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织密织牢防护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贯彻了11月9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石强指出,要做到“早”,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早预防,把预防工作抓在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早发现,要第一时间掌握来彭返彭人员相关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早报告,严格依法依规按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落实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要求,坚决防止不报、迟报等情况发生。早隔离,对重点人群要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应转尽转快转、应隔尽隔快隔严隔。早准备,疫情防控各个专班要明确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抓紧时间查找工作漏洞,决不允许交叉感染风险发生。

石强要求,要做到“准”。排查要准,对市外来彭返彭人员常态开展排查,建立台账,对重点人员信息、动态做到心中有数,行动迅速。信息发布要准,疫情就是舆情,要做好信息权威发布、精准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友情劝导要准,积极劝导重点人群,减少人员流动。全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彭,引导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严格报备管理,避免人群聚集。要做到“快”。响应指挥要快,一旦发现疫情,相关责任人就要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围住、捞干、扑灭”。“追阳”“找阳”要快,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做到信息无缝对接,隔离全程闭环,坚决切断传播链条,确保一网打尽、不漏一人,把阻击战、歼灭战打好。核酸检测要快,按照“常态+应急”模式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强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人员全覆盖。信息报送要快,提高信息报告质效,对疫情防控信息要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和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石强强调,要做到“小”。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做到“严”,严格执行政策要求,严格执行落地即检、隔离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静态管理等政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关口管控,对重点地区来彭返彭的要严格执行闭环管理,确保守好守牢。要从严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严控大型活动。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全力排除疫情传播风险点。要严格工作纪律,强化担当,对工作不到位、敷衍塞责等情况进行跟踪问效、追责问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清松要求,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牢牢抓住遏制疫情上升势头的“窗口黄金期”,全力以赴把疫情围住管住控制住,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切实发挥专班力量作用,加强与“一办七组”协同高效配合,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规范隔离转运管理,严防隔离点内交叉感染。要切实抓好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应筛尽筛、风险见底。要切实抓好社会面管控,突出抓好来彭返彭闭环管理和“入彭四即”措施,守住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确保人不出环、管不失控。要切实提升指挥调度针对性执行力,全县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强化统筹调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辖区公安派出所、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