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彭水行动
​石强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1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11月10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G65高速彭水西下道口疫情防控卡口、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保持高度负责的状态,切实履职尽责,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好高速下道卡口和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冉靖、冯久洪参加检查。

在G65高速彭水西下道口疫情防控卡口,石强实地检查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车流量、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石强说,要严格按照高速卡口查验规定程序,对重点地区来彭车辆及同乘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精准掌握相关信息。要配齐配强卡口工作人员队伍,交通部门衔接配合,适当增派力量,确保人员有序、组织到位。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好防范,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细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在摩围山黔中大酒店、摩围山养生酒店等集中隔离点,石强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隔离点闭环管控措施落实、医护力量配备以及环境消杀、应急值守、服务保障、人文关怀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要保持高度负责的状态,切实履职尽责,及时查找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各项工作细致到位、规范高效。要充分发挥“点长”统筹作用,定点管理,有困难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解决,全力做好隔离点的后勤保障工作。要强化隔离人员全流程封闭管理,坚决杜绝失管漏管风险,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要做好集中隔离点环境消杀、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收运等工作,确保监管到位、消杀全面、处置彻底。同时,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操作流程,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检查中,石强还来到流调专班和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详细了解流调工作开展及人员配备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细致细心做好流调工作,有效阻断病毒扩散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