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彭水行动
石强带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带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严格做到“早准快小严”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11月16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严格做到“早、准、快、小、严”,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县政协主席程途,县领导王兵、冉靖、任孝云参加调研检查。

在绍庆街道河堡社区,石强通过查看台账、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社区在精准掌握人员信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情况。石强说,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要精准排查辖区内在重点地区人员信息,精准掌握重点地区来彭返彭人员的信息并专人无缝对接,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要落实好县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户(小区)的干部包保责任制,切实做到每户都有联系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持续优化社区管理服务,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所需。

石强来到交旅依城小区,边走边听边看,就当前小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实地检查。他说,要严格落实中央、市、县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小区进出人员的管理并建立好台账,做好小区的日常消毒消杀等工作,并积极宣传引导好市民做好疫情防护,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如何,石强一直记挂于心。他来到两江广场佳慧超市,就当前的生活物资保障进行了实地了解。石强说,商贸流通领域,人员流动量大,各市场主体、各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督查宣传力度,切实做好人员的健康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生活物资储备和调度,不断补给市场需求,保障好物资供应,切实满足好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确保居民的“菜篮子”价格平稳。

当天,石强还看望慰问了党员突击队。石强说,打赢疫情歼灭战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努力,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一定要协助好社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提升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