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彭水行动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47次会议
日期:2022-11-2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47次会议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

陈清松彭玉萍程途出席


2022年11月22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47次会议。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工作。

石强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全力围捞歼灭,确保限时清零。明确目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完善整改方案,迅速堵漏洞、补短板,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社会面实现清零。外防输入的力度要加大加强,严格落实入彭即检、入彭报备,逢车必查,不漏一车一人,精准掌握重点地区来彭返彭人员信息,社区全面精准排查,实现信息无缝对接,网格不能有漏洞、防线不能有缺口,确保“前端”“末梢”全链条无缝、全过程闭环,严防输入性风险。

石强要求,“追阳”“找密”的速度要加大加快,按照“早、准、快、小、严”要求,组织专班、充实力量,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切实加快流调溯源,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力以赴将疫情歼灭。核酸检测分类要有力有效,有序组织对城区进行分类核酸检测,加强核酸采样现场管理,做好现场引导疏导,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石强强调,两个“隔离”的监管要做细做好。集中隔离点要充分发挥“点长”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做到快转快运、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居家隔离要做到干部监督、邻里互助,干群齐心,实现群防群控,绝不允许隔离监管出现任何问题。两个“保障”的到位要精准精细。群众生活、就医保障要到位,人、财、物等防疫保障要到位,同时,要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充足。两个“宣传”的效果要入脑入心。做好群众宣传,让群众更加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防疫健康相关知识等,做好媒体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正面引导作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宣传入脑入心,让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四方责任的要求要压紧压实。领导包分管部门、联系乡镇、牵头点位,单位包员工、家人,主管部门包行业,乡镇街道包村包社区包人包户,落实专人专责,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履好自己的责。

陈清松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聚焦社会面清零攻坚,唯此为重、唯此为大,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公安派出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石强、陈清松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进行了暗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