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2-1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培训、轮训全县县管党员干部和全县各级国家公务员,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社会调研和科学研究任务,推进理论创新。

(二)单位构成

县委党校属参公事业单位,人员编制23名,共有财政供养人员32名(参公事业人员9名;事业专计人员12名;离退休人员11名)。单位通过“重庆市五丰劳务有限公司”聘请临时工2名。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教研科、培训科、后勤科。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58.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8.15万元。收入较2021年减少117.93 万元,主要是办公经费和驻村工作经费的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58.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458.15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减少117.93 万元,主要是办公经费和驻村工作经费的减少。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8.1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8.15万元,比2021年减少11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2.15万元,比2021年减少111.93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的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万元,比2021年减少6万元,主要原因是驻村人员较少,该项目经费用于驻村工作人员扶贫相关工作的经费支出。

彭水县委党校2022未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1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    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72.43万元,比上年减少21.94万元,主要原因为县财政对公用经费的严格管控。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一是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二是所有特定目标类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2021年12月,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22年无购置车辆预算。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何鸿飞  联系方式:电话:023-7844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