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6-3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研究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市政府、县政府和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批示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县政府及县政府领导报告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向县政府领导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县政府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负责县政府值班和县长公开电话、县长公开信箱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及处置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督促办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政府系统的全县性重大活动负责县政府法制建设、防灾救灾、督查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人事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离退休人员工作和行政后勤、保卫等工作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1、单位人员情况:县政府办机关行政编制36名。设主任1名(兼任县政府外办主任、县政务办主任),副主任4名(县政府外办副主任、县政务办副主任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兼任);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3名。行政工勤人员编制6名。政策研究室人员编制14名。2020年年初预算财政供养人员:行政31人,行政工勤7人,事业9人。

2、单位资产管理情况:落实专人负责登记造册,每个办公室的资产由使用人签字保管。对新购资产严格按《政府采购管理办法》执行,对资产的报废、处置、出租、划拨按程序审批办理,并调整相关账务。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42.1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2.19万元,比2019减少99.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9.19万元,比2019减少70.57万元,一般性支出按照5%压减。主要用于人员的正常增资、津补贴调标、带薪年休假纳入预算等;项目支出563万元,比2019减少29万元,主要用于外事工作、政策研究室、县内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统筹等重点工作。

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36.9万元,比2019年减少9.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6万元,比2019年减少4万元,“三公”经费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9万元,比2019年减少5.1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47.27万元,比2019年减少27.1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总额25万元,均属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6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年初预算无基金预算。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行政科电话:023-7844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