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局关于县人大第十七届六次会议第117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10-2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陈永、谢尚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县城停车拥堵严重,亟需扩充停车位的建议》(第117号)收悉。经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县城常住人口、车辆拥有量每年呈快速增长趋势,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近年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部署,在相关部门的不断努力下,旧城部分拥堵路口得到提升改造,如豆芽湾交通拥堵路口、十字街临滨江路路口、南门洞道路节点。今年已完善绍庆广场路口、城北隧道道路交叉口、乌江三桥滨江路口的节点改造、两江酒店至黔龙郁江桥、天外天至南门洞滨江路的道路扩宽改造规划方案,目前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为缓解旧城停车难,我县先后实施了黔龙阳光国际九曲河桥处停车场、两江酒店旁停车场、行政服务中心滨江路停车场,新增地面停车位500余个,下坝石油公司停车场已进场施工。目前、根据工作安排,规资局等相关部门正在开展绍庆街道罐头厂、五桥桥头(烟厂公司办公楼)地块改造立体停车库的规划方案研究,以上停车场均纳入“十四五”规划。新、改建的停车场将引入统一停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供市民使用的停车APP,统一的停车收费管理系统,高效的立体化停车诱导体系和智能的停车泊位管理设施,实现城市级的智慧停车全流程服务,解决传统的方式停车位利用率低、结算难,停车场分散问题。县城江边两岸为防洪河堤,进行了相应的绿化美化,凸显高品位城市格局,适宜景观休闲,暂不考虑建设停车位。

此复函已经庹华明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局

20211011

邮政编码:409699

单位地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汉葭街道山谷公园

联系电话:78446801

    人:刘家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