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9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10-1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卢明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确保孩子健康成长有效预防近视眼和从小练成能写一笔好字的建议》(第209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教委高度重视近视防控教育问题,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近视教育工作。一是强化学校健康教育,进一步营造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氛围,每年3月、6月、9月开展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将近视防控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此来提高中小学生幼儿主动保护视力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学校严格落实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和每学期2次视力监测制度,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视力筛查;引导视力异常的中小学生和幼儿尽快在家长陪护下到医疗卫生机构检查和矫正,对近视进展过快的中小学生进行有效干预和预防发生高度近视;四是改善教学设施和条件,为学生提供符合用眼卫生要求的学习环境,尽快消除“大班额”现象;五是强化课外锻炼,坚持眼保健操制度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在校每天一小时以上体育活动;六是宣传中小学生过度使用手机的危害性和加强管理的必要性,确保手机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同时做好作业、睡眠、读物、体质等管理,引导中小学生注重保护视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此复函已经县教委付美兵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2021年9月23日

邮政编码:409600

单位地址:汉葭街道民族路117号

联系人:赵显华

联系电话:7844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