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关于县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第231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11-0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关于县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第231号建议的复函

刘兴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扎实开展中小学素质提升课程的建议》(第231号)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落实“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一是加强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和劳动教育的有机融合,充分挖掘体现中华美育精神与民族审美特质的美育资源,构建学科特点鲜明、核心价值突出的课程目标体系培养学生掌握1—2项艺术特长,养成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和审美格调。二是丰富艺术实践活动。将学生艺术实践活动纳入学校课程计划统筹安排,完善课程化管理,大力开展惠及全体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让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熏陶的机会。以每年5月开展的学生艺术活动月、每年12月开展的迎新艺术展演月等活动为抓手,以学生艺术社团和兴趣小组为引领,广泛开展班级、年级、校级群体性艺术展示活动,推进课程教学与校园文化建设深度融合。三是对艺术教师开展全员培训,要求每位教师5年培训时间达到360学时。优化美育教师岗位结构,畅通美育教师职业发展通道, 美育教师承担学校安排的相关美育活动计入工作量,每学期开展艺术测评并将成绩纳入年终考核。

此复函已经县委教育工委李俊书记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2022年7月13日

邮政编码:409699

单位地址:汉葭街道民族路117号

联系人:李梓

联系电话:181823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