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夜市食品安全
日期:2019-06-1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周家鹏) 6月13日,笔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夏季时节,夜市消费进入旺季,为确保夜市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县市场监管局紧盯重要环节,突出监管重点,不断加强夜市市场监管。

在实际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其他各部门召集我县城区夜市食品经营单位26家进行集体约谈,并通过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上门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夜市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市场准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日常检查,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档案,组织执法人员分时段、按区域,夜间蹲点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餐饮具是否消毒等。同时,在夜市食品经营场所内公示网格化监管人员信息、企业安全管理信息、投诉举报热线、日常监督检查信息等内容,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受理、解决消费者诉求,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夜市市场经营单位24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