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竖着放更容易保鲜
日期:2019-07-2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鸡蛋是大家餐桌上常见的食品,其营养丰富而全面。购买回家后的鸡蛋,我们往往都会放在冰箱里保存,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家里的冰箱一般都有专门搁置鸡蛋的盒子,按照盒子的样式,鸡蛋需要竖着放。那么,储存鸡蛋时一定要竖着放吗?

一般新鲜鸡蛋的蛋白会比较浓稠,分布有规律,能够有效地将蛋黄固定在鸡蛋中央。但随着时间的延长,尤其是外界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在蛋白酶的作用下,蛋白所含的黏液素逐渐脱水,慢慢地使蛋白变稀,这时蛋白就失去了固定蛋黄位置的作用。又由于蛋黄比重轻于蛋白,鸡蛋横放,蛋黄就会上浮,更靠近蛋壳,因而变成“贴皮蛋”,容易形成“臭蛋”。如果在放置鸡蛋时,大头向上,直立存放就不会出现贴皮蛋。因为鸡蛋的大头有一个气室,即使蛋白变稀,蛋黄上浮,也不会使蛋黄贴在蛋壳上,大大降低了黏壳蛋的风险。所以,鸡蛋放置时,竖放为宜。

在保存过程中,鸡蛋放入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即可,如果买的整盒的鸡蛋,最好连同盒一起放入冰箱,这样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鸡蛋新鲜。鸡蛋在冰箱内最长可保存两个月,但10天以内食用,鸡蛋的品质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