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对阿依河景区进行专项检查
日期:2019-09-2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全媒体记者 冉江陵) 眼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9月20日,县市场监管局对阿依河景区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在阿依河景区,工作人员重点对景区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后厨的卫生环境、原材料储存、从业人员健康证等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还组织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景区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查。“我们抽样是随机抽取,比如说这里我们就选择抽取的是矿泉水,矿泉水主要是检查铜绿假单胞菌,所以我们一般是抽样六至七瓶。以五瓶为检测样,假如说检查不合格的话,其他两瓶就作为复查样品。”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工作人员李代根说。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据县市场监管局绍庆片区市场监管所所长严仁红介绍,在节日期间,县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大巡查力度,对景区及周边的物价和计量器具进行检查,防止哄抬物价和缺斤短两的现象发生,维护好市场秩序,让游客吃得安心、购得放心、游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