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日期:2022-07-2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43051729694Q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推行我县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促进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主要承担财政资金的审核支付,会计核算,系统维护等工作,监督部门预算指标与用款计划的执行,监控财政资金的支付过程。

彭水苗族土家族县汉葭街道十字街新世纪3楼

法定代表人

王建国

开办资金

1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财政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6.5

49.4

网上名称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从业人数

4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按规定执行。

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财政局各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全力推进财政改革,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着力于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提升财务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严格把好财政资金支付的最后关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2021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树好窗口形象,提升服务质量 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作为窗口单位,始终把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作为工作第一要务,不断推进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质量创新和服务效率创新,努力提升窗口文明形象。一是加强管理、提升素质,不断增强职工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端正服务态度;二是规范服务、提高效率,完善工作制度,推进“微笑服务”,耐心办理每一笔集中支付业务,认真接待每一位查账、对账人员,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生。 二、夯实基础工作,提高业务水平 (一)做好代管资金指标管理及资金支付工作。认真办理集中支付业务,及时完成直接支付的审核、签章、发送等业务工作,坚持日清日结原则,统筹协调各代理银行做好资金清算工作;积极主动参加新预算管理系统相关业务培训。配合各业务科室,合理调拨资金,认真做好代管资金指标录入、审核和下达工作,做好调剂账户中预拨、借款及国库专户的账务处理,做到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与国库科及相关科室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二)积极做好电子支付运行工作。做好一般预算资金无纸化清算,简化人民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中心-银行之间的清算过程;积极反馈并协助软件公司解决支付过程中预算单位-国库集中支付中心-银行三者之间出现的各种问题。 (三)强化代管资金会计核算工作。通过大平台账务系统,认真、翔实、及时登记相关账务,便于反馈和查询资金信息,按时提供资金报表,为领导决策提供基础数据。 (四)配合做好大平台系统维护工作。积极与软件公司沟通大平台显现出来的弊端,逐一解决大平台操作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完善系统功能。通过记录大平台系统运行问题和建立意见反馈登记表,着手解决了其运行以来出现的三大问题:一是网络线路连接不畅通的问题(积极与系统维护员和软件老师对存在的网络连接问题进行沟通并解决,切实保障预算单位对大平台的应用需求)。二是对大平台业务操作流程不熟练或不熟悉问题(通过现场指导、电话指导等方式,耐心解答各预算单位提出的疑问,逐一解决业务操作流程及节点问题,辅助预算单位业务的正常开展)。三是因系统自身功能存在不足,不能完全满足业务办理需求的问题(针对一些预算单位和科室反馈的意见建议,积极与软件老师沟通,并协助其完善和修改大平台系统功能,尽力满足业务工作办理需求)。 三、把握关键节点,做好资金统筹 在财政资金调度出现困难的特殊时期,加强与领导的汇报,及时与业务科室沟通,统筹调度资金,把握支付重点,确保重点支出、民生资金支出需求,同时避免银行资金出现红字,将有限的资金用好、用活,确保资金正常运转。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2020.6.29-2025.6.29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王雪莲  联系电话:13594905259  报送日期:2022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