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双龙乡农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3-06-0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43**1F27778R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双龙乡农业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编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双龙乡农业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农技、农机、水产、畜牧兽医、水利水保等方面的技术推广及信息服务、资源环境保护、灾害防治等工作。协助县级部门监督管理辖区内农产品质量。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双龙乡马岭村1组

法定代表人

敖大明

开办资金

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双龙乡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

1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则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按条例和实施细则执行

一、开展情况 (一)产业发展,注重“一村一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马岭村:村级集体公司彭水县春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一是经营电商便民超市、民宿等,二是发展优质柑橘种植400亩,第一期300亩“爱媛38号”今年产量10吨,经营性收入10万元左右,第二期100亩金秋砂糖橘今年尚未挂果,后续管护及配套设施陆续跟进中。截至目前2022年马岭村实现集体经济总收入10.28万元。 小坪村:彭水县润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设年生产30万袋的黑木耳基地,大力发展菌类种植;为进一步优化该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发展大棚种植“阳光1号”柑橘。截至目前2022年小坪村实现集体经济总收入14.93万元。 龟池村:彭水县耀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力打造“龟池大米”地理商标,发展稻鱼综合养殖示范基地和一个自动化稻米加工厂,深挖产品经济价值,提高集体经济收入,并完成了基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2022年龟池村实现集体经济总收入65万余元。 (二)全面落实问题整改 一是加强对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县农业农村委要求,落实责任人,限时销号,并完善一问一档。二是以改促落实,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工作中,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 (二)工作成效 1.脱贫户产业到户 2022年,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安排部署,对辖区所有已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困难户制定针对性的增收措施,落实产业指导员定期跟进对象户产业发展状况,对不合理的及时调整增收措施。对全乡203户脱贫户、监测户补贴共计29万元。 2. 耕地地力补贴:2022年对全乡1275户农户共计补贴92.90899万元。 3. 实际种粮补贴:2022年对全乡1045户农户进行实际种粮补贴共计19.600785万元; 4.农业统计:按时上报农业统计各类季报表、年报表,并督促辖区村社按时高质量建好统计台账。 5.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一是有序开展新的土地证的纠错工作,二是及时化解土地纠纷问题。 6.救灾工作,对全乡896户农户补贴复合肥共计20.5吨,给农户的秋粮蔬菜生产提供来保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增强脱贫户发展的内生动力,鼓励脱贫户利用发展规划和政策优惠,加强产业发展。二是依托乡村振兴,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让辖区农户积极参与,增强获得感。三是及早谋划2023年的集体产业发展,并强化产业与群众的利益联结。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刘少康  联系电话:153**546435  报送日期:2023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