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贷”动小微企业发展
日期:2021-07-1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请问我们企业是不是需要缴更多的税,才能通过‘银税互动’贷到更多的贷款?”针对彭水民发矿业代表严女士的提问,工商银行彭水支行代表解释到:“系统并不是仅仅凭借缴税这一项来确定放贷额度,而是需要根据征信、纳税和工商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信用额度越高,放贷额度越高。”

彭水民发矿业代表严女士说:“现在这个政策让我们这些做企业真正没有了后顾之忧。”

政策讲到位,企业提需求,银行马上办。这是彭水“银税互动”推进会上的一个提问答疑的小场景。

日前,县税务局联合银保监部门和商业银行机构召开“银税互动”推进会,现场通报彭水“银税互动”工作开展情况,并为有贷款需求的小微企业申请“银税互动”贷款。

据了解,“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和银行优化信贷模型,依据信用评价结果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的工作模式,对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进诚信、法治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我们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的‘银税互动’产品,通过审核的小微企业可以申请到100万元以内的信用贷款。”重庆银行彭水支行代表阮红斌介绍,凡是成立两年以上,连续缴税两年且额度达一万元以上,达到信用评级的彭水小微企业均可以通过线上审核,申请到贷款。今年,重庆银行彭水分行已经通过“银税互动”为9户小微企业发放了共计625万元的贷款。

据统计,今年以来彭水县通过银税互动已惠及20多户小微企业,贷款金额达到2300余万元。

“‘银税互动’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为主线,持续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市场主体发展的具体举措。”彭水县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世进说,接下来,彭水税务局将继续联合金融机构推进“银税互动”,持续沟通合作,加强宣传推广,让有需求的企业了解政策,得到帮助,促进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