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 | 县商务委:努力实现招商引资高起点新跨越
日期:2022-03-1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2022年,县商务委充分利用全县商业区位优势,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拓展新的招商门路、创新思路,最大限度地挖掘潜能,调动各方有利于招商引资的积极因素,努力实现招商引资高起点、新跨越。

围绕中心,全力抓好项目的引进工作。实行高位招商,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引资跑项目;实行全民招商,发动全委职工招商;发挥优势,借助朋友、老乡、企业老板的各种社会资源进行招商。招大商、大项目,紧紧盯住新城物流园区建设,新城商业综合体建设、老城汽摩、建材等专业市场转移,吸引外资企业入驻,注重引进项目的投资总量、科技含量、纳税数量和就业容量,力争在引进重大专业市场项目上取得突破。力争从引进大型商场、星级酒店、汽摩专业市场、建材专业市场、农产品集散中心、寄快递物流中心、智能化农贸市场、冷链仓储、大型餐饮、外资企业等项目上着手,为加大新引进项目的落实,成立项目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实行项目手续的全程代理制度,使每一个项目都能引得进、留得住。

强化服务,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的软环境。全力优化招商环境,由政策招商向服务招商转变,通过定期走访、座谈等方式,经常沟通交流,知商情、知商机、知商思, 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做好外商投资决策前的咨询服务、项目审批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建设中的现场服务、项目开工投产后的全面服务,以诚信、务实、高效、优质的服务取信于企业,以一丝不苟、无可挑剔的服务吸引外商,留住外商,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形成保姆式意识,在项目对接时,站在企业的角度,学会帮助企业算账,充分分析本地资源要素配套可以为企业提供的优势、盈利点、前景点;在项目落地时、投产后学会帮企业协调,对于涉及的土地、安全、环保等问题,要保持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将方便留给企业,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保姆式服务。同时,广泛进行宣传,将彭水的优势宣传出去、品牌打造出去,让外界充分认识彭水、了解彭水,直到记住彭水、投资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