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打出稳企惠企“组合拳” 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日期:2022-09-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感谢他们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要是贷款下不来,我们的订单就无法赶制了。”前段时间,重庆恒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收到了60万元贷款,看着到账的资金,公司负责人言语间充满了感激。

重庆恒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是彭水工业园区的一家服装制造业企业,因进购布料面临资金缺口60万元,人民银行彭水支行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难题,遂搜集企业融资需求清单,推送至辖区内银行机构予以积极对接,结合企业经营状况、纳税情况、账户流水情况等信息,制定“一户一策”融资方案,向该企业量身推荐线上经营性信用贷款产品,对该客户采用信用方式发放贷款6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据了解,在县委统战部牵头下,各统战系统单位积极参与,不断推进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走深走实,健全完善县领导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制度,进一步畅通政企双向沟通渠道,梳理符合走访条件的四类规上企业76家,由县领导带队,21个职能部门、36名党外干部参与走访,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为确保政策应知尽知,我县充分依托微信群、12366热线电话、手机短信、税企互动等平台,发布稳企惠企政策及其申报流程。并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银行网点等设置政策咨询岗;组织39个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利用电子滚动屏、宣传展板等宣传,营造重商、安商氛围。积极运用大数据手段,识别梳理稳企惠企政策应享企业清单,通过“短信通知+网格员电话”点对点辅导,建立“一企一策”辅导台账,确保稳企惠企政策“精准滴灌”。

同时,我县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成立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印发《行动方案》,将税收减免缓、社保就业、金融信贷、其他纾困政策等4个方面18条政策,细化分解到17个责任部门,点对点走访企业宣传政策100余家,为1617户民营企业兑现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涉及资金751.2万元,为603家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融资贷款1.696亿元,为254户市场主体落实退还租金等其他优惠政策,惠及金额116.98万元,有效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