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第125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2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2月20日,受代理县长陈清松委托,县领导王凡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第12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12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市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精神等,审议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彭水自治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送审稿)》《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和2021年,我县各项经济指标发展良好,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要求,要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强弱项补短板,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抓实各项数据统计工作,确保统计信息质量,为科学决策服好务。要进一步采取市场化方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不断完善对制造业支持的政策举措,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同时,要对过去五年和2021年工作成绩再总结、数据再夯实、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细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向上级争取支持,充分抓住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优势,不断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鲁渝协作、“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等相关工作的对接,推动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合彭水发展实际,应招尽招,通过招商引资持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国有企业扶持力度,全面深化推进国企改革,提高县属国企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要牢牢兜住基层“三保”底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等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