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2次常务会
日期:2022-02-0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陈宣霖)1月28日,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两会精神等,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等,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及时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市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强大动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聚焦项目建设抓落实,聚焦产业链短板精准招商;基础设施项目要进一步拓展市场化筹资渠道;民生项目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细化政策举措抓落实,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明确时间节点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提高能力本领抓落实,全县政府系统干部要提高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抓好开局起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目标任务。统筹年初各项活动,各类临时协调机构及时调整规范。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的力度。加大招商引资环境营造和政策宣传力度,力争达成一批意向投资项目。要抓实抓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确保广大群众健康祥和过节。要着力保障民生基本需求,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加大资金调度力度,千方百计保障“三保”资金支出。加强道路交通隐患整治、运力调度和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做好市场保供稳价,扎实开展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广大群众欢乐舒缓过春节。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低温冰冻雨雪天气等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围绕房地产、征地拆迁、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兑付,坚决防止欠薪问题发生。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认真负责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直接服务群众的单位要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勤并保证服务质量。坚决做到廉洁文明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防止“四风”反弹,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财政资金调度、人事任免事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