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01-0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彭水自治县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彭水自治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报告》《彭水自治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彭水自治县2024年县级层面民生实事项目清单》。

会议指出,“两会”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三个报告”是开好“两会”的重要前提和保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和共识、兼顾需求和可能,进一步提振信心、唯实争先、开拓创新,科学安排2024年政府工作,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务实制定落实举措,提高站位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用好政策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彭水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实施民生实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实字入手、细处着眼,认真遴选确定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各责任单位要细化推进措施,加强质量和过程管理,项目化、清单化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振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