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
日期:2021-10-2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50号),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工》(以下简称《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

政务公开是保障人民主体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的重要手段,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化政务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二、细化工作措施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理念,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法定工作职责,严格对照《任务分工》,确定公开内容,明确公开路径,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三、严格审核把关

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流程、明确审查责任,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表述准确。要高度重视个人隐私保护,除惩戒公示、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对于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时要去标识化处理,并选择恰当的方式和范围,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

四、强化督促指导

县政府办公室加强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读网制度,组织开展全县政务公开业务工作培训,着力提高全县政务公开干部队伍的政务公开意识和业务能力。同时,针对任务落实情况,定期开展跟踪检查,对工作开展不积极、推诿扯皮等问题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和督促整改,跟踪检查结果纳入政务公开年度考核范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3